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王宁:努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29 08:33: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叶义斌/摄)28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带队深入我市车站、地铁建设项目、商业综合体和国庆焰火晚会演练现场,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市长尤猛军参加国庆焰火晚会演练检查。

王宁:努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在福州火车北站,王宁来到旅客候车厅、福州车站派出所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国庆期间火车站安保安检、旅客服务等情况,听取火车站群防群治工作情况汇报,叮嘱车站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细之又细完善各项应急预案,与属地部门密切配合,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节假日期间旅客出行安全顺畅;同时,加强场站内的卫生环境和秩序整治,展现城市窗口的良好形象。

王宁:努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大家辛苦了!”王宁随后来到地铁4号线池边站工地,沿着工作梯下到地下作业区,察看盾构掘进和工地施工情况,听取建设进度、安全文明施工、质量管控、智慧工地、工地党建等情况介绍,要求地铁各参建单位要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巡查值守和隐患排查,抓好工程质量品质,积极运用现代化技术管理手段,加快推进地铁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百年工程。

王宁:努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东二环泰禾广场人流如织,是市民群众购物消费、休闲娱乐的重点商圈。王宁仔细察看了解商场的消防、安保和食品安全等情况,指出国庆长假期间,商场将迎来客流高峰,一定要加强内部管理,做好预案演练,严防事故发生,让群众逛得安心、玩得舒心、节日开开心心。夜幕降临,王宁来到南江滨,实地察看庆祝70周年国庆灯光秀和焰火晚会演练情况,对活动现场组织、交通疏导、安全保障、环节流程等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王宁在检查中强调,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即将来临,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以扎实过细作风、周密过硬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庆祝国庆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坚持“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和各项举措,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突出节假日特点,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对交通运输、消防、工程施工、商圈活动、危化品储运等安全防范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处置突发情况,确保全市人民欢度喜庆祥和的节日。

  市领导林飞、张忠、阮孝应、李春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