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精彩纷呈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09 15:09:2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我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精彩纷呈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长乐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爱国热情,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日前,区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同心颂中华”歌唱祖国活动。区统战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各民主党派、非公经济人士、无党派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及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同乡社团和异地商会代表等150多名统战成员积极参与,共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用歌声表达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诚挚祝福。

我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精彩纷呈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优美的旋律飘荡在长乐的山山水水中,也流淌在长乐每个统战成员的心中。侨界知名书法家陈荣华为活动题写“爱我中华”,写出了所有海外长乐乡亲永远不变的心声。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陈清泉为了此次活动特意赶回长乐,他表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能够用自己的歌声来祝福祖国、感恩祖国感到特别激动。

我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精彩纷呈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近日,一首对祖国深情告白的赞歌,飘扬在长师附小的每个角落……

我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精彩纷呈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师附小全体师生用歌声表达爱党爱国之情,用最真挚的情感为祖国母亲献上最热烈的告白,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快闪”现场随着主旋律《我和我的祖国》响起,我区的新貌缓缓呈现在我们眼前,通过空中航拍和多角度全方位的视角,展现70年来我区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抒发莘莘学子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

  短片中,饱含深情的旋律,在长乐碧海蓝天中回荡,一幅新时代的美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在上学路上,暖心的交警为祖国的花朵儿保驾护航,两位志愿者接下公交车上下来的学生,往来接送孩子的私家车缓缓落下了车窗,孩子挥挥手与父母告别,向执勤的老师道声好。迎着晨光,携着微笑,带着憧憬奔向知识的殿堂。

我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精彩纷呈

  在学校里,家长与退休教师共同参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学校工作意见征求会。

  在课堂上,一句“我和我的祖国”是全体师生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

  课后,学生用小提琴演奏的《我和我的祖国》悠扬婉转,拉响祝福的赞歌。

  学生、老师、家长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无不传递着:任时光荏苒、岁月更迭,唯一不变的是,我和我的祖国那无法割舍的爱。

  (本报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