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市委书记林宝金:高度重视!保持警惕!科学防御!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04 21:05:39   来源:全媒体乌山站 福州日报  【字号

  注意!注意!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生成!将于明天下午到傍晚,在粤东到闽南一带沿海登陆,对福州天气有较大影响!

市委书记林宝金:高度重视!保持警惕!科学防御!

  今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城区调研防汛防台风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保持警惕科学防御、精准防御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实抓细防汛防台风工作,确保全市平安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林宝金来到市应急指挥中心

  听取当前防汛工作情况汇报,会商研判台风“卢碧”路径、强度和可能造成的影响,并与永泰县视频连线,询问当地雨情、地灾点排查情况,进一步部署防御工作。

市委书记林宝金:高度重视!保持警惕!科学防御!

  林宝金在市应急指挥中心听取当前防汛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在市气象局

  林宝金通过气象监测预警平台,了解全市实时降水情况和台风最新动态,要求气象部门继续密切关注,加强数字气象应用,做到精准预报、精确预警,继续做好气象信息实时滚动发布和气象科普宣传工作。

市委书记林宝金:高度重视!保持警惕!科学防御!

  林宝金察看市气象台预报预警平台。

  在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

  林宝金详细察看城区水系科学调度预测预警系统,了解河、湖、库、闸、站排水防涝等情况,现场连线红星排涝站值守人员、东二环泰禾广场党员突击队,要求中心密切做好监测预警,把形势预估得更严重一些,把预案做得更细更周全一些,确保做到科学调度、快速处置。

市委书记林宝金:高度重视!保持警惕!科学防御!

  林宝金在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听取城区防涝工作情况汇报。

  林宝金强调——

  近期我市降水明显增多,特别是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已经生成,将给我市带来较大风雨影响。

  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防汛防涝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

  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机制和专人值班制度,严阵以待、靠前指挥、强化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要强化监测预警,用好历史资料数据加强对风情雨情分析研判,全天候不间断监测台风动态,突出抓好“小短强”天气精准预报预警,为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和有力支撑。

  要全面排查隐患,深入排查江河湖库堤防、城市内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风险隐患,精心组织人员转移安置,及时处置化解险情,切实做到不落一项、不留死角。

  要完善应急预案,盯紧地灾点、易涝点、下穿通道、地铁等重点部位,提前预置抢险队伍和物资,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有力有序有效处置。

  市领导张忠、杨新坚、林治良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