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2016年中共长乐市委宣传部预算说明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2-05 15:58:14   来源:长乐市财政局  【字号

  2016年中共长乐市委宣传部预算说明

  2016年部门预算经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福建省财政厅关于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单位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  部门主要职责

  市委宣传部的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方针、政策;根据中宣、省宣、福州市宣和市委的安排部署,制定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规划并提出宣传思想工作、文化体育事业发展的指导方针,促进全市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发展;指导全市各党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市委宣传部包括4个职能科室及4个下属单位,其中:列入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市委宣传部主要任务是: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上级党委宣传部门工作部署及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安排,扎实抓好“五项工作”(理论武装、舆论引导、核心价值观培育、文化发展、队伍建设),为全面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建设更加开放美丽和谐幸福的新长乐提供强大精神文化力量。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强化理论武装。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持续推进市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党员干部“月学一书”、理论进闽剧等活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和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中国梦学习教育活动,筑牢党员干部群众思想根基,努力为我市全面深化改革营造开放创新的思想理论环境。

  (二)加强舆论引导。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做好重大主题宣传、成就宣传、社会宣传和典型宣传,积极开展对外宣传,充分展示和提升长乐新形象。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加强新闻舆论引导和管理,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舆论生态,为我市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科学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养成。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夯实文明城市建设的基础。

  (四)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依托“文化走亲”、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等活动,不断创新群众性文体活动形式,推进文化惠民利民建设。持续推进宣传思想文化“一镇一品”活动,深入挖掘地域文化,形成一批具有群众性、持续性的品牌项目。持续推进宣传文化墙建设,展示长乐人文历史和城市美好形象。

  (五)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干部教育管理,着力提高队伍素质、能力。加强宣传系统党委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四、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6年, 市委宣传部收入预算上报数为736.64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736.6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736.64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49.2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2.03万元,公用支出49.50万元,项目支出515.82万元。

  五、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736.64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行政运行220.82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他资本性支出等支出。

  (二)行政运行36万元。主要用于思想政治工作、市委中心组学习、宣传业务、宣传系统党委党建等专项支出。

  (三)其他宣传事务支出479.82万元。主要用于新闻协调、网络舆情管理、“三下乡”活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对外宣传、宣传思想文化“一镇一品”活动、“掌上长乐”微信公众平台等专项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3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预算安排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16年预算安排6万元。主要用于新闻媒体的沟通协调、来航采风等方面的接待。与上年相比支出下降20%,主要原因是: 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严格控制公务接待经费开支标准。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6年预算安排3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3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支出增长7 %,主要原因是: 加强车辆使用的管理等。

  附件:2016年中共长乐市委宣传部预算表

  1.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部门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4.“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