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2016年度中共长乐市委文明办部门预算说明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2-05 16:08:31   来源:长乐市财政局  【字号

  2016年部门预算经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福建省财政厅关于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单位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  部门主要职责

  中共长乐市委文明办的主要职责是:

  1、中共长乐市委文明办的主要职责是: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本市的实际情况,对全市的精神文明建设进行规划、组织、指导、协调、督查、调研,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文明行业、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安全小区等活动,每年度组织一次全面的检查、评比,向市委、市政府推荐文明单位和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分子,协助市委、市政府搞好命名、表彰工作。

  2、对全市开展军警民“共学、共建、共发扬”活动进行指导、协调、督促,及时总结交流先进经验,不断提高双拥共建水平。

  3、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总结交流精神文明建设的典型经验,认真办好《精神文明建设简报》,搞好信息反馈工作。

  4、及时办理市委、市政府和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交办的工作任务,认真负责处理群众来信来访。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中共长乐市委文明办包括1个机关行政处室及2个下属单位,其中:列入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总要求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扎实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和志愿服务制度化,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将“三个倡导”融入全市精神文明各项创建活动的全过程。

  2、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推选更多的各类典型上各级好人榜。深化“我们的节日”活动,努力提升节日活动参与度。提高公益广告质量和影响,推进“遵德守礼”提示进公园、广场和社区楼院,逐步向镇村延伸辐射。

  3、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评选一批信用村、信用户。深化诚信创建,开展“诚敬做产品”主题活动,组织诚信经营先进单位评选表彰,开展诚信教育进校园、进社区活动。

  4、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完善志愿服务长效工作机制和活动运行机制,完善各类志愿服务站点建设,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5、大力培育勤劳节俭、遵德守礼、孝老敬老社会风尚。深入开展以文明礼仪、文明旅游、文明交通载体的公民习惯养成教育实践活动,规范行为,树立遵德守礼社会风尚。

  6、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认真落实各项创建机制保障内容,强化综合整治专项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店铺场馆、各类市场等专项整治,改善城市面貌。

  7、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抓好文明单位规范化建设,开展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学校、文明社区的创评表彰活动。

  8、深化文明村镇创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抓好“四个一批”(文明村、文明户、文明集市、文化广场)的创建活动。

  9、着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以“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为主题,坚持抓好“三集中、四经常”活动,夯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各类实践阵地。

  四、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6年, 中共长乐市委文明办收入预算上报数为215.12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收入215.12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215.12万元,其中:人员支出75.1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78万元,公用支出15万元,项目支出140万元。

  五、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度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215.12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201行政运行(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97.9万元。主要用于人员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支出。

  (二)201行政运行(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140万元。主要用于精神文明创建经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创建经费、志愿者联合会办公经费、诚信促进会办公经费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二)公务接待费

  2016年预算安排3万元。主要用于文明创建等方面的接待活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6年预算安排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3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支出持平。

  附件:2016年度中共长乐市委文明办部门预算

  1.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部门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4.“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