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2016年长乐市人民检察院部门预算说明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2-05 17:27:47   来源:长乐市财政局  【字号

  2016年部门预算经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福建省财政厅关于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单位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部门主要职责

  长乐市人民检察院的主要职责是:

  (一)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市委和上级院的部署,提出检察工作要求,部署检察工作任务。

  (二)依法向长乐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提出议案。

  (三)对叛国案、分裂国家安全案以及严重破坏国家的政策、法律、法令统一实施的重大犯罪案件,依法行使检察权。

  (四)依法对贪污贿赂犯罪、国家工作人员渎职犯罪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刑讯逼供、报复陷害、非法搜查的侵犯公民人身权利与侵犯公民民主权利的犯罪以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其他重大犯罪案件进行侦查。

  (五)依法对重特大刑事犯罪案件进行审查批捕、决定逮捕、提起公诉。

  (六)依法对对刑事诉讼、民事审判和行政诉讼实行法律监督。

  (七)依法对执行机关执行刑罚的活动是否合法进行监督。

  (八)受理单位和个人的报案、控告、申诉、举报以及犯罪嫌疑人的自首和刑事赔偿。

  (九)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进行研究并提出职务犯罪的预防对策。

  (十)负责本院机关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依法提请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的规定,管理检察官及其他检察人员;贯彻实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十一)负责其他应当由长乐市人民检察院承办的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长乐市人民检察院包括14个内设机构

  其中:列入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长乐市人民检察院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为长乐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围绕上述任务,重点完成以下工作:

  (一)全力保障经济发展,着力推进反腐工作,积极提供司法服务。

  (二)准确打击刑事犯罪,严格管控案件质量,积极参与社会治理。

  (三)强化刑事诉讼、刑事执行活动、民事行政诉讼监督。

  (四)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扎实推进职业化建设,切实改进纪律作风。

  (五)加强内部执法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四、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6年, 长乐市人民检察院收入预算上报数为1612.41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612.41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612.41万元,其中:人员支出767.8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7.34万元,公用支出310.2万元,项目支出457万元。

  五、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度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1612.41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工资福利支出767.87万元。主要用于工资、医保等支出。

  (二)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7.34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遗属补助等支出。

  (三)商品和服务支出310.2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公用支出。

  (四)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办案支出。

  (五)“两房”建设支出300万元。主要用于办案技术用房决算。

  (六)办案装备支出137万元。主要用于办案经费和装备经费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64.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6.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8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支出下降(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

  2016年预算安排6.8万元。主要用于检察办案等方面的接待活动。与上年相比支出下降2.9%,主要原因是:办案接待活动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6年预算安排5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58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支出下降1.7%,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费厉行节约。

  附件:2016年长乐市人民检察院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部门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4.“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