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2016年长乐市南阳省委旧址管理处部门预算说明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2-05 17:30:24   来源:长乐市财政局  【字号

  2016年部门预算经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福建省财政厅关于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单位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长乐市南阳省委旧址管理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征集、收藏、保管文物文献。特别是地方文物文献。

  (二)组织陈列展览,开展中华文化认感和民族归属感教育,发挥党史教育基地及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其他作用。

  (三)组织开展各类科学研究,特别是对长乐党史文化历史的研究。

  (四)发挥馆藏文物、资料的作用,为社会各界提供咨询和服务。

  (五)负责与国内其他纪念馆进行联络协作,开展学术交流。

  (六)组织开展各类党史文化交流与合作活动,参与地方的历史文化宣传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南阳省委旧址列入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南阳省委旧址管理处主要任务是:

  1、协助主管部门抓好管理处资源管理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执行管理处的各项决议,做好上传下达工作,严格落实本管理处各项规章制度。

  2、负责管理处的采购管理工作及费用的核算与管理。

  3、负责拟定本处工作计划,掌握工作进度,提交工作报告。

  4、承担本部门工作人员思想教育和业务学习,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5、负责管理处重大活动的组织与安排,并对内、对外的宣传工作。

  四、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6年,长乐市南阳省委旧址管理处部门收入预算上报数为30.62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0.62万元,上报相应安排支出预算30.62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1.2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8万元,公用支出7.6万元。

  五、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度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30.62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2070199其他文化支出30.62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征集、收藏、保管文物文献等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一)2016年因公出国(境)预算为0万元,与2015年持平。

  (二)2016年车辆购置费与车辆运行预算为0万元,与2015年持平。

  (三)2016年公务接待预算为0万元,与2015年持平。

  附件:2016年长乐市南阳省委旧址管理处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部门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4.“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