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2015年度长乐市地震办公室决算说明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8-27 21:19:05   来源:长乐市财政局  【字号

  按照《长乐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15年度部门决算的通知》(长财决〔2016〕12 号)及《长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关于开展财政预决算公开的工作方案的通知》(长政办〔2013〕202号)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一、  部门主要职责

  长乐市地震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

  (一)开展地震监测、预报工作;

  (二)加强地震安全性评价和抗震设防要求的管理工作;

  (三)协助政府制定地震应预案和成立地震应急机构;

  (四)积极、慎重、科学、有效地开展防震减灾宣传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长乐市地震办公室包括1个机关行政处室,其中:列入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2015年我办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及省、福州市地震局下达的工作任务,从部门职能出发开展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完善理论学习制度,认真组织全办人员学习十八大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继续加强对地震监测设施和观测环境的保护,做好24小时值班,在省、福州市地震局的指导下,切实加强地震台网管理,做好地震信息、资料传输系统的日常维护,全力保障城区GPS连续观测台站等6个重要观测点击地震监测台网和前兆观测台网的正常运转。

  3、进一步推进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对应进行地震安全评价的建设项目进行把关,如皇廷首占1号项目等。

  4、持续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利用5.12防灾减灾日活动,7.28唐山地震纪念日、科技活动周、“三下乡”等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应急防灾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

  5、进一步提升地震灾害紧急救援能力,定期修缮维护应急避难场所,与教育部门联合组织全市中小学及幼儿园师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督促各乡镇街道完善应急预案,组织乡镇街道“三网一员”队伍培训,联合消防部门紧急救援队定期开展培训演练,完善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装备。

  四、2015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2015年长乐市地震办公室年初结转和结余0.85万元,本年收入40.91万元,本年支出40.48万元,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28万元。

  (一)2015本年收入40.91万元,比2014年决算数增加6.37万元,增长18.44%,具体情况如下:

  1. 财政拨款收入40.91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 0 万元。

  2. 事业收入  0  万元。

  3. 经营收入  0  万元。

  4. 上级补助收入  0  亿元。

  5.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亿元。

  6. 其他收入  0  亿元。

  (二)2015本年支出40.48万元,比2014年决算数减少4.11万元,下降 9.2%,具体情况如下:

  1. 基本支出 40.48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2.22万元,公用支出 18.26 万元。

  2. 项目支出  0万元。

  3. 上缴上级支出  0万元。

  4. 经营支出 0 万元。

  5.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

  五、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公共财政拨款支出  40.48  万元,比2014年决算数减少 4.11  万元,下降9.2 %,具体情况如下(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

  (一)人员经费万元22.22,较2014年决算数减少6.36万元,减少22.26%。主要原因是工资性支出减少。

  (二)公用经费18.26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增加2.26万元,下降14.1%。主要原因是劳务费增加。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    万元,比2014年决算数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下降)  %,具体情况如下(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

  (一)×××(项级科目) 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下降)  %。主要原因是×××××。

  (二)×××(项级科目) 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下降)  %。主要原因是×××××。

  (三)×××(项级科目) 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下降)  %。主要原因是×××××。

  七、“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4.53万元,同比增长15%。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主要用于××××××××××××(简要说明出国(境)团组目的)。2015年本单位组织出国团组 0个,参加其他单位出国团组 0 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 0人次。与2014年相比, 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无变动,主要是:无因公出国。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 0 辆。公务用车运行费4.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 1 辆。与2014年相比,公务用车购置费和运行费分别为不变和增长15%,主要是:定期开展地震宣传活动,公车使用频率增加。

  (三)公务接待费0.03万元。主要用于省市检查等方面的接待活动,累计接待1批次、接待总人数4人。与2014年相比无变动,主要是:响应中央精神,减少公务接待。

  附件: 2015年度长乐市地震办公室决算表

  1.收支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表

  9.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10.政府采购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