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2016年长乐市委办公室预算说明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2-05 08:02:15   来源:长乐市财政局  【字号

  2016年长乐市委办公室预算经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福建省财政厅关于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单位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  部门主要职责

  长乐市委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

  (一)承担市委工作计划、总结、报告等市委重要文件的起草工作;负责全市主要情况的综合调研,向省委办公厅、福州市委办公厅和市委反映动态、提供信息、提出建议,为市委领导科学决策服务。

  (二)负责中央、省委、福州市委和市委各项方针、政策、重要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负责市委指示、市委领导批示的转达和催办落实,并及时做好反馈工作。

  (三)承担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负责全市宣传、统战、政法、群团工作的综合、协调和调研。

  (四)负责全市经济工作的综合、协调和调研,掌握全市经济发展情况。

  (五)负责中央、省委、福州市委和市委日常来往公文的

  处理和市委、市委办文件的起草、审核、拟办、印制、分发、立卷、归档工作。

  (六)负责市委书记办公会、市委常委(扩大)会、市

  委专题会议以及市委召开的汇报会、座谈会等的会务工作,安排、协调市委领导的日常活动。

  (七)负责向海外重要报刊和中央、省、市级新闻单位发送市委重要决策和成果的新闻、通讯稿件,做好长乐改革开放和各项建设事业发展的重要宣传报道工作。

  (八)协调各部门的调研力量,牵头组织年度工作调研和调研落实活动。

  (九)根据需要,组织编写有关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宣传长乐的书籍、文章,汇编调研成果。

  (十)负责与经济顾问的联络,组织经济顾问来航考察活动及有关经济项目的协调、检查、落实工作。

  (十一)负责市委值班工作,及时向市委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并协助处理各部门和各镇乡向市委反映的重要问题,协助处理各类突发性事件。

  (十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福州市委关于密码、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令、法规;组织实施全市密码、保密工作发展计划和机要通信工作;对全市各级机要、保密部门进行检查和业务指导。

  (十三)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长乐市委办公室包括9个科(局)室,其中:列入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长乐市委办公室主要任务是: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领导要求,做好市委、市委办的各项工作。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公文写作方面。始终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强化综合文字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办公室以文辅政水平,充分发挥办公室参谋助手作用。高质量完成市委主要领导有关讲话、报告和署名文章等拟草工作。做好市委有关文件、文稿的起草把关工作及市委办公室综合性文稿、办公室领导有关文稿的起草工作。

  (二)政务信息方面。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领导要求,密切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动向,认真做好党委系统信息工作。及时、准确向省委办公厅、福州市委办公厅和市委领导报送长乐市重要信息及省、福州市重要工作动态,中央各部、委、办政策动态等。

  (三)会务及后勤保障方面。牢固树立“后勤不后、后勤先行”的思想,做好行政后勤工作,为市委、市委办领导公务活动提供后勤保障。认真做好市委、市委办会议、活动协调工作,做好市委、市委办会议和活动的会务工作。特别是安排会议、活动,坚持提前介入、关口前移,精心制定预案,细化工作要求,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方案详尽无遗漏、通知准确无贻误、运转有序无差错。

  (四)党建创建方面。协助市委抓好党建等方面工作。以创先争优为动力,认真开展创建机关党建品牌活动,并按照序时进度要求,促进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认真做好《党建动态》的编辑刊发工作。

  (五)经济调研方面。协助市委抓好全市经济工作定期了解全市经济运行情况,认真搜集整理全市企业发展情况,编写企业简介,并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内容更新,为开展企业调研工作提供基础数据。及时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及建议反馈给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为企业创造良好的投资和服务环境。

  四、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6年, 长乐市委办公室收入预算上报数为715.36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715.36万元,上年结转收入75.16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715.36万元,其中:人员支出504.6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4.88万元,公用支出156万元,项目支出183万元。

  五、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度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715.36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行政运行(基本支出)532.36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日常公用支出。

  (二)行政运行(项目支出)183万元。主要用于市委开展专项业务经费、市委信息征集及付稿酬等费用、购置计算机等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07.9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9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7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预算安排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16年预算安排0.95万元。主要用于省市单位来航参观、考察以及协调有关工作等方面的接待活动方面。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6年预算安排10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07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附件:2016年长乐市委办公室预算表

  1.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部门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4.“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