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公益视频 >> 正文

长乐区城乡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果展播(漳港中心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19 08:57:34   来源:长乐区委文明办  【字号

  漳港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简介

  2012年9月,学校积极响应长乐市文明办的号召,充分整合现有校舍和教师资源,创建了乡村学校少年宫。目前,学校少年宫设有艺术类、体育类、综合类等二十多项活动项目。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自由选择,自愿参与活动,实现了“一校多品,人人有特色”。2017年3月被授予2016年度“优秀学校少年宫”称号。

  少年宫坚持以“管理规范化,条件现代化,师资优质化,办学特色化”为宗旨,结合地域特点,开设了珠心算、篮球、经典诵读等特色项目,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19名小同学刚刚通过了全国八级的珠心算等级鉴定;结合珠心算开展过程,老师还编创了舞蹈《珠算魂》、经典诵读《算盘颂》;校篮球队代表长乐市参加福州市篮球比赛获得第三名;乒乓球队参加长乐市级比赛获得第一名……

  少年宫的创办理念是:快乐、健康、成长。让农村的孩子能和城里孩子一样享受到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各种教育,使学生真正实现快乐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