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上级精神 >> 正文

福建省纪委迅速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31 15:55:02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字号

  10月28日上午,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倪岳峰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划时代意义。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整体设计。全会正式确立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倪岳峰强调,这次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通过的两部党内法规,与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密切相关。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坚决一点、快一点抓好落实。一要迅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领会精髓要义,把握实践要求。二要坚决贯彻全会的各项部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党内监督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三要当好落实全会精神的表率。带头将这次全会精神落实在行动上,带头按照两部党内法规的规定严格约束自己,争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作出示范。

  倪岳峰要求,要在抓紧抓好省纪委换届筹备工作的同时,持续推进年初省纪委全会工作部署的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