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上级精神 >> 正文

福州市纪委:迅速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31 15:55:59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字号

  10月28日晚上,福建省福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修兴高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省纪委、福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初步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加强学习教育,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加强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大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深入系统地传达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二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学习宣传浓厚氛围。组织开展有实效、有深度、有特色的宣传活动和深入的调查研究,通过信息简报、内外网网站、“清风福州”微信公众号、《福州党风廉政之窗》等载体,宣传报道学习贯彻有关情况,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将学习宣传落到实处。三要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全面从严治党筑牢根基。要开展扎实有效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四个意识”,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要加强市纪委领导班子建设,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开好纪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坚持“三会一课”、谈心谈话和民主评议制度。要夯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实践运用“四种形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四要切实发挥专责监督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保障。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加强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的制度安排。要狠抓“两个责任”落实,深化“五抓五看”要求,以“两个清单”倒逼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要加快推进市县党委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积极履行选人用人监督责任,对各级党委(党组)一线考察干部工作开展常态化专项巡察,确保考察运行机制规范、有序。要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肃查处一线干部“为官不为”、懒政庸政怠政等行为。(福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