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释照清委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04 14:41:0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在此次政协会议上,长乐佛教协会会长释照清表示,协会以“宗教事务条例”作为佛教一切工作的指南,针对我市点多面广的特点,协会强调以寺院为单位,在加强自身建设、道风建设、广育僧才的前提下,做好并加大了社会慈善与社会公益的投入与力度,适时、如法地开展弘法活动,并取得了一些成绩。

  协会参照福州市佛协的颁发皈依证的方法,对全市佛教徒进行重新登记,统一发证、统一管理。

  协会每年都多次召开消防工作部署会议,健全了安全工作管理制度,配备了消防设施,也加大对寺院安全教育的力度。

  多年来,协会本着“人间佛教”的思想,发扬优良传统,组织引导寺院和佛教徒积极参与社会扶贫、助学、助残、赈灾等公益事业,在服务社会方面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进一步推进了我市佛教与社会相适应,赢得了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的肯定与好评。

  协会充分利用佛教在人缘、地缘及法缘等方面的诸多优势,继续加强与海内外及港澳台宗教界的联系,并利用这样的机会,介绍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介绍国家改革开放的形势,交流佛教寺庙的管理经验,增进了友谊,为弘扬佛教文化,为吉祥长乐而努力奋斗。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