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董春雷代表:振奋精神担当有为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04 14:47:3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在听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之后,潭头镇党委书记董春雷认为,此次的《报告》通篇贯穿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精练实在,思路清晰,逻辑严密,总结成绩不夸大,分析问题不缩小,用事实说话,用数字说话,工作卓有成效。特别是围绕打造“海丝重要节点、福州新区核心、省会交通枢纽、现代产业基地、滨海生态城市”的发展定位,勾画出长乐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体现了新一届政府的魄力、担当和作为。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全市地方生产总值年均增速10%,固定资产投资累计达3000亿元,到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突破80亿元,城镇化率达68%以上,形成一个2000亿元纺织产业集群,一个1000亿元大数据产业集群。这既符合实际又催人奋进,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大投入、大开放、大建设、大发展的胆略和气魄。

  开局之年,新一届政府对各项工作安排既紧扣主题又充满激情。从新兴产业大数据、滨海新城大开发、基础设施大建设、生态环境大改变、民生保障大提升等五个方面,着力打造福州新区新引擎,切实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展现出新一届政府想干、敢干、能干、实干的担当精神。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他表示一定要认真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变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用实践行动,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长乐做出积极贡献。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