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长乐:闯关夺隘攻壁垒 决战决胜铆干劲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03 08:33:5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闯关夺隘攻壁垒 决战决胜铆干劲

  开栏语

  时间属于奋进者 发展属于奋斗者

  当前,长乐正处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的关键时期,区委区政府发出了“当先锋争一流·攻坚120天”的动员令,旨在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鼓足干劲,紧紧围绕全市“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细化目标任务、量化时间节点、硬化工作举措,全面掀起新一轮攻坚热潮。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冲刺攻坚、决战决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此,长乐区融媒体中心推出“当先锋争一流·攻坚120天”专栏,展示我区党员干部带头攻坚的精神风貌,全方位展现长乐党员干部“当先锋争一流”的责任与担当。

  创新举措办实事 营商环境再优化

  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陈茂贵表示,将以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营商环境再优化攻坚行动,为我区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厚植营商沃土。

长乐:闯关夺隘攻壁垒 决战决胜铆干劲

  制定重点攻坚方案和工作清单。完成压缩企业开办时限至0.5天,一般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减至3个工作日,用水、用气报装时间压减至7个工作日等任务目标。

  推行营商环境创新举措。结合长乐实际制定“拿地即开工”“产业定制地”“惠企资金网”“区块链+公证”等十项符合实际的创新举措,致力于推进法治营商环境建设、审批流程优化、土地要素保障、“数字政府”建设。

  完善考核评比制度。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活动,联合区委组织部、区效能办等部门,加强营商环境工作监督检查,对在攻坚行动中存在作风不实、办事效率低下的责任单位进行通报批评,考评中给予相应扣分。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各项优化营商环境任务保质保量完成,顺利实施营商环境再优化攻坚行动。

长乐:闯关夺隘攻壁垒 决战决胜铆干劲

  决战决胜当先锋 更新老城惠民生

  吴航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庆胜表示,街道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当先锋争一流·攻坚120天”决战决胜动员令,立足实际、明确目标,对标一流、争做表率,以昂扬的斗志主动担当作为,在吴航辖区吹响老城更新惠民生冲锋号。

长乐:闯关夺隘攻壁垒 决战决胜铆干劲

  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当破难题先锋。坚定“时间就是命令,攻坚彰显作为”的必胜决心,坚持挂图作战,全力攻克征迁遗留难题,努力实现西关旧改地块净地交付,谋划东关鳌头片区旧改前期工作,助力旧城改造再提速、城市更新开新局。

  以为民服务的使命感,当惠民生先锋。聚焦交通拥堵、基础设施破旧、公共车位不足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力推进民生补短板和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提升更多普惠性的公共服务体系,打造舒适宜居城市的生活空间。

  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当转作风先锋。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促进担当作为再加强、服务举措再完善、行政效率再提升,打造作风一流、服务一流、能力一流的干部队伍。

长乐:闯关夺隘攻壁垒 决战决胜铆干劲

  攻坚克难促发展 奋楫扬帆逐浪高

  玉田镇党委书记黄礼忠表示,玉田镇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区委、区政府动员部署要求,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广泛发动镇村干部积极参与主题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根据实际情况突出工作重点、完善工作计划、明确节点时限。

长乐:闯关夺隘攻壁垒 决战决胜铆干劲

  玉田镇东宸光电项目

  按照“谋划项目抓落地、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在建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成效”的工作思路,全力推进海西冷链物流供应链产业园及琅峰村机制砂项目征交地工作,计划完成交地506.03亩、坟墓搬迁211座,做到净地出让,推动项目早日动工建设;加快东宸光电项目建设进度,促使项目年底投产。同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服务企业,推动企业增产增效。

  以主题活动为载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考察培养“狮子型”“兜底型”干部,发挥一线考核指挥棒作用,对能力强、表现佳的干部优先予以提拔重用、推荐评先评优,真正让干事者脱颖而出。

长乐:闯关夺隘攻壁垒 决战决胜铆干劲

  全员出击兴热潮 集中攻坚取实效

  江田镇党委书记林文灏表示,江田镇作为滨海新城开发建设的重要阵地,将以主题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主力军、突击队作用,勇于担当,狠抓落实,迅速兴起项目攻坚热潮。

长乐:闯关夺隘攻壁垒 决战决胜铆干劲

  凝心聚力,提振精神抓紧干。紧抓重大项目建设、技改扩产攻坚、城乡品质提升大会战机遇,拿出“开战即决战、起步即冲刺”劲头,挂图作战、集中攻坚,全力推进环湖路B段、下沙路、安置房九期等重大项目征迁、建设工作。

  突出实效,对表对标务实干。对照主题活动任务目标,梳理项目清单,倒排进度、压茬推进,聚力强链补链和央企国企台资招商,鼓励引导企业技改扩产,以三溪、南阳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建设为抓手,探索农村发展新路子。

  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督促干。着力培育一批能干事、善干事、干成事的“狮子型”“兜底型”干部,强化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加大对项目进度的跟踪推进力度,将工作推进情况与一线考核、村级“两委”换届、星级管理相挂钩,形成奖惩分明工作导向。

  围绕三大攻坚目标 开启新城发展新篇章

  文武砂街道党工委书记卢文达表示,街道牢牢把握福州滨海新城核心启动区定位,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开启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长乐:闯关夺隘攻壁垒 决战决胜铆干劲

  围绕新城建设,推进征迁交地。继续保持滨海征迁建设速度,重点推进博思软件智能园区、东湖公园二期等项目征迁交地,始终保持和谐稳定的工作主旋律,积极探索创新征迁工作方式方法,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用地保障。

  围绕产业发展,推进项目攻坚。聚焦“互联网+”等新兴产业,奋力推动新投汇贤雅居等6个项目开工提速,大力推进贝瑞和康等11个项目提速攻坚,湛华人工智能等4个项目竣工投产。加快企业技改工作,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综合效益,提升企业品牌效益。

  围绕人文要素,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社区智慧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和党员信息化服务工作,打造可复制的滨海治理工作模板。牢固树立科技引领产业发展的思维,打造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长乐:闯关夺隘攻壁垒 决战决胜铆干劲

  激发奋进力量 全力攻坚克难

  潭头镇党委书记蔡应忠表示,潭头镇全面落实“当先锋争一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部署要求,在攻坚行动中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将主题活动作为加强党性、提高素质、转变作风的“练兵场”,引导镇村党员干部主动作为、锐意进取,不断激发奋进力量,掀起新一轮实干攻坚热潮。

长乐:闯关夺隘攻壁垒 决战决胜铆干劲

  抓好攻坚重点项目,全面融入全域滨海发展。以宏辉生态文化创意、闽威科技单双面多层电路板、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工程征迁、潭头二级渔港升级改造和整治维护工程项目建设等重点项目为抓手,持续推动潭头镇在产业、文化、乡村振兴、交通路网等重点领域持续升级。

  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形成推动发展强大合力。以解决问题为主线,以推动工作为目标,一项一项抓落实,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决策方式,统筹安排好经济发展、党建宣传、乡村振兴等各方面工作,切实调动各方面工作积极性,打好“120天攻坚战”,凝聚起追赶超越的强大合力。

  抓好一线考核,全面提升镇村干部精气神。严格实行督查、点评、通报、督办等工作机制,以查促干、以查促变,增强“守土有责,知责思为”的责任感,并积极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参与主题活动,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及重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记者 高维 杜胜建 吴夏榕 柯抒琳 陈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