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一起做文明人 让家乡更美丽

​长乐“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11 14:50: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一起做文明人 让家乡更美丽

  长乐洞江小学学生在签名墙上贴上“我的文明践行誓言”签名帖。

  福州新闻网11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文/摄 通讯员 陈佳雯)“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有义务、有能力为构建和谐美好家园出一份力、添一份彩。为此,我向全区小伙伴发出倡议……”11月8日,长乐区“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在洞江小学正式启动。活动由长乐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委文明办、区生活垃圾分类服务中心主办,旨在通过教育孩子,带动家庭,影响整个社会,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扎实开展。

  启动仪式上,学生、老师、家长代表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希望工作、生活在长乐的全体市民“小手拉大手”,一起践行文明新风,弘扬传统美德,为建设文明幸福之城、做文明长乐人而不懈努力。

  “我们应该团结同学,文明乘车,保护环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洞江小学五年(3)班的邹辰艺说,不仅如此,她还将用自己的小手拉起爸爸妈妈的大手,一起做文明人,让自己的家乡更加文明美丽。

  学生家长潘女士说,争创文明城市,建设幸福家园,是所有市民的美好心愿。“在创建过程中,作为家长,我们更应该给孩子做榜样,率先垂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文明的表率,教育引导孩子说文明话,做文明事,自觉和文明同行。”她希望每一位家长都能和孩子一起关注创城、了解创城、参与创城,为创城工作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仪式现场,全体学生到“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签名墙前,贴上“我的文明践行誓言”签名帖,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加油助力。现场还举行了“好书共分享·书香满校园”图书捐赠仪式,由长乐团区委联系的爱心企业为区33所中小学校捐赠图书17650册。现场还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童谣》、垃圾分类歌曲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长乐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编排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童谣》,真正让核心价值观深入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位学生心中。“同时,我们还联合区教育局、区委文明办发放了‘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希望有更多的家长和市民加入到文明创城的行动中来。”

  据了解,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长乐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委文明办将联合组织全区中小学校开展以“五个一”(举办一场“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宣传活动、参与一次“文明现象大搜索”行动、争做一名创城小志愿者、每季度开展一场读书分享会、策划一堂文明创城的少先队活动课)为主要内容的“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系列活动,以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家长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推进书香校园、书香城市建设,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丽长乐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