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要来啦!就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6-08 15:28:35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6月1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山东烟台考察时表示,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和“高大上”一样,是中国的生机。

长乐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要来啦!就在……

  打造“夜长乐”

  提升夜间经济活跃度

  为促进长乐区经济复苏,区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福州市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建设提升专项行动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加强拟建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的食品安全监管,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夜间经济发展环境,守护群众“深夜食堂”的安全。

  加强业务指导

  重点围绕东湖数字小镇、万星·青鸾广场2个拟建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深入开展业务指导。强化经营主体责任意识,禁止存放或使用超期食品或原料,严禁采购、经营加工野生动物;督促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避免患有感冒、发热等症状员工上岗从事食品制作加工;严格规范食品加工流程,督促经营主体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要求进行制作加工。

  强化监督检查

  全面排查示范街食品安全风险和隐患,加强校园周边食品摊贩经营情况检查,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164人次,检查餐饮单位4402家次。下一步,该局将按照《福州市长乐区2020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餐饮环节食品监督抽检工作方案》,充分利用食品快检车,以示范街及周边餐饮店为重点检查对象,开展常态化现场检测。

  创新监管机制

  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育局制定《长乐“阳光餐饮”视频入网实施方案》,积极推进餐饮智慧监管,将示范街食品经营主体纳入重点监管对象。同时,强化“夜市”经营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及应用,持续推进餐饮环节食品安全信用等级评定工作,将信用等级直接对外公示,强化信用公示的作用发挥,积极引导广大消费者参与监督,共同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记者 陈琳莹 通讯员 黄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