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区企业开办服务再升级 刻印章全免费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11 08:55: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池若凡 黄丹霞)“一小时不到就拿到了营业执照,一分钱不花就拿到了公司印章,服务真是太贴心了!”9日下午,睿鸿机械租赁有限公司负责人蒋先生在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企业开办专区,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营业执照和政府买单的公章,这是长乐区推出“零费用”刻制公章后的首单业务。

  小印章折射营商大环境,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在福州区县级层面首家推出企业开办“零费用、零延时”刻章服务。该中心与长乐区市场监管局、长乐区公安局大力协作,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落实“六保”“六稳”各项措施,将“零延时”刻章服务再升级:新设立企业开办时间从原来的1天压缩至半天,只要是在长乐区注册成立的企业,开办企业刻章费用全部列入财政预算由政府买单,免掉企业开办最后一项费用,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零成本。申请人完成企业设立登记后,同步办理印章刻制业务,2小时内完成新设企业公章等共4枚首套印章刻制,做到营业执照和首套印章同步发放。

  此次免费刻制的印章包括企业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和法人印章共一套4枚印章。长乐区实行刻章“零费用”,每年至少可以为全区约3000家新设立企业节约开办成本近百万元。这不仅简化了开办环节,更降低了新设企业创业成本,是长乐区优化营商环境推出的又一项利企便民举措。

  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通过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努力缓解疫情给市场主体带来的经济压力,提振市场主体的创业信心,彰显政府部门主动作为、为民排忧解难的坚定决心,大大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