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湖南镇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17 09:30: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长乐湖南镇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

村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记者 林榕昇 摄

  福州新闻网12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林榕昇)“垃圾分类助力乡村振兴,美丽湖南你我携手共建。”16日下午,长乐区湖南镇在鹏谢村广场举行垃圾分类启动仪式。活动由长乐区湖南镇党委、政府主办,长乐区住建局指导,福州蓝天佳好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启动仪式上,湖南镇党员干部和福州蓝天佳好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的志愿者,向村民传达了垃圾分类的迫切性和重要性,提高了村民的垃圾分类意识。随后,蓝天佳好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还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小游戏并发放小礼品,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村民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这次活动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到垃圾分类的意义,希望通过每一名村民的努力,让环境越来越美丽。”鹏谢村村民陈木香说。

  按照福州市统一部署,2019年起,长乐区垃圾减量、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展开,逐步推进。湖南镇与全市、全区同步,创新载体、拓宽受众,在提升居民垃圾减量意识和垃圾分类意识上取得阶段性成果。

  今年以来,湖南镇已在9个村居推行垃圾干湿分类工作,逐渐完善设施配备,已配备17个垃圾分类屋、9辆垃圾分类车以及大量分类垃圾桶。此外,湖南镇的镇、村干部和蓝天佳好环境服务公司工作人员还进村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村民逐步树立垃圾分类意识。

  “启动仪式动员社会各界和全镇村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倡导绿色、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湖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南镇将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全面推进垃圾减量、垃圾分类工作。

  下一阶段,湖南镇一方面将继续强化宣传,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与蓝天佳好环境服务公司工作人员在村居、学校等处开辟垃圾分类宣传前沿阵地,推动垃圾分类的普及化、规范化,另一方面将突出创新,以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生活用品等激励措施,提高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持续提升人居环境,构筑宜居的美丽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