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农商银行全力服务春耕备耕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17 09:30:4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一直以来,长乐农商银行不仅帮助我们解决购买农资的资金问题,还一直关心我们的需求。有长乐农商银行这个坚强的后盾,今年开春我们种植果蔬的信心更足了。”立春刚过,长乐区雪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就已经在盘算着开始新一年的种植事业。

  雨足郊原正得晴,地绵万里尽春耕。当下正是春耕的关键时节,长乐农商银行坚持“以农为本”,充分发挥服务“三农”地方金融主力军的作用,多措并举,全力服务春耕备耕,切实满足春耕农业生产的资金需求。

  精准营销

  走村入户了解农户需求

  “‘依弟’谢谢你们啊!现在一切都正常啦!”近日,林大爷对正在田里走访的金融助理高兴地喊道。正值春耕时节,种植蔬菜的林大爷是一筹莫展,由于需要购买化肥和秧苗,存在资金缺口20万元,就在林大爷发愁时,刚好遇到了上门营销走访的长乐农商银行金融助理。为了不耽误林大爷的种植时间,长乐农商银行金融助理仅用时两天就为其发放了农户贷款。

  春耕时分正是农民资金紧缺,急需添置种子、农具、化肥、农药等农业用品。为加大春耕春备信贷宣传力度,长乐农商银行早谋划、早部署,特邀请外部专业老师对全员开展两期信贷外拓营销培训会,针对春耕备耕重点工作要求和网格化精准营销的核心思路,指导全员提升精准营销能力。

  长乐农商银行金融助理深入乡镇网格零距离探访农民春耕资金问题,对症下药,精准营销,对于涉农企业及商户,针对性推介小微企业和涉农产品,积极对接“三农”资金需求,今年以来已发放农信“福”字金融产品、支农贷款等贷款2864.13万元,帮助194户农民解决春耕备耕资金难题。

  全员营销

  驻村驻点支持春耕备耕

  “养鱼十几年了,这两年多亏长乐农商银行的资金支持。”陈先生对上门走访的金融助理感慨地说。陈先生在宁德市霞浦县以渔业为生,由于水产业的特殊性,春季更是一年中最重要的生产季节,而塘口清理、苗种放养、饲料购买等都需要大量的流动资金,过去几年,每到这个时候,流动资金短缺问题尤其让陈先生头疼。

  “每年这个时候长乐农商银行的客户经理都会主动上门给我送来贷款资金,真的太好啦。”去年在驻村金融助理的帮助下陈先生成功地解决了资金难题,今年陈先生又再次来到长乐农商银行,金融助理为其发放了30万元的支农贷款,顺利渡过难关。

  人勤春来早,农时不等人。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最佳时机,长乐农商银行积极发挥农村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三大主力军作用,强化党建筋骨,大力推广“党建+金融助理+多社融合”模式,派驻85名金融助理驻点长乐区18个乡镇、260个村(社区),实现社区、乡村全面化、常态化派驻金融助理,为服务春耕备耕提供人员机制保障。

  便捷营销

  足不出户享受信贷服务

  “现在通过手机银行就能完成申请审批。这让我们在每年的春耕备耕困难时期都吃下了定心丸,申请没过多久,贷款就到账了。”长乐区雪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李向雪满意地说道。

  为让农户农民体验更便捷的金融服务,长乐农商银行大力依托手机银行、“直销银行”、“福农e厅”、微信申贷等电子渠道,提供品种丰富的线上服务;推广“掌上银行”服务,积极引导客户使用“小微宝”“农e贷”等线上贷款产品,实现全流程线上服务,享受24小时全天候服务,简化审批手续,加快贷款发放速度,提升农户春耕备耕资金需求处理效率,让农户足不出户即可得到信贷资金支持,截至目前,通过线上渠道发放支持春耕备耕生产贷款545.79万元,有效满足春耕备耕生产金融服务需求。

  春耕备耕工作是农业生产的基础和关键,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对于确保全年粮食丰收至关重要。长乐农商银行将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加大融资服务便捷力度、支农产品创新力度、重点区域及重点领域支持力度,让更多金融“活水”注入春耕备耕中,为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农信力量。(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