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菜农被隔离 镇村援手爱心订单纷至沓来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27 12:04:2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菜农被隔离,担心上万公斤蔬菜烂在地里

  镇村援手 爱心订单纷至沓来

  “按照每天提供500公斤菜品的计划,爱心订单已经排到了27日。”26日,长乐首占镇黄李村村委会副主任谢小玲放下手中的电话,又“钻”进菜地帮忙。看着菜地里忙碌的身影,菜农周大姐停下手中割菜的弯刀,感动地抹了把泪。

长乐菜农被隔离 镇村援手爱心订单纷至沓来

  村干部和志愿者帮助菜农收割蔬菜。

  菜农无奈要捐菜

  镇里帮他卖

  3月23日,周大姐的丈夫李大哥因卖菜经过疫情管控区,成为“时空伴随者”被隔离,而他的菜地里还有1万公斤蔬菜等待收割。

  李大哥是外来租户,在黄李村承包了2亩地种植蔬菜,这是一家人的收入来源。被隔离后,他担心蔬菜烂在地里白白浪费,思来想去,决定将蔬菜悉数赠给村里。

  黄李村党支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向上级汇报寻求解决方案。首占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通过多方协调,积极帮助该农户分销蔬菜,其中里仁工业区金磊纺织认购310公斤,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食堂每天认购500公斤,为菜农“兜底”。

  村干部接到

  500多个认购电话

  黄李村也积极行动。23日下午2点,村委会副主任谢小玲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则“爱心助农”的消息,引起了不小反响。到次日上午,谢小玲已接到来自长乐区一些学校、机关单位、社会团体的500多个爱心认购电话。

  26日上午,记者在黄李村的大棚菜地里看到,许多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帮忙收割地里的白菜和芥菜。他们分工合作,从采摘到输送,每一个环节都高效快捷。

  志愿者张万泉告诉记者:“我们8个人早上7点多就出门,骑了1个多小时电动车来到这里,希望为这位菜农尽一份心意。”

  现场也有几位自发前来的热心市民,对滞留田间的蔬菜进行“自助”购买。热心市民潘文余说:“我们在朋友圈看到这个消息后,通过电话联系上了村干部,认购225公斤。希望尽我们的绵薄之力,让菜农可以安心地进行隔离。”(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陈佳惠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