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机场海关启动应急预案 成功救助过境患病船员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27 15:59:0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8日,越南至日本航线某外籍货轮在途经平潭海域时,一名中国籍船员突发疾病。中国外运船舶代理有限公司紧急求助福州海关下属长乐机场海关,申请通过救援直升机转运就医。

  当日14时08分接到求助申请后,长乐机场海关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考虑到该船员已接种疫苗且各项健康监测情况正常,海关成立临时救援团队,保障患病船员快速通关,并组织专人迅速核查船舶和人员相关信息,了解运输要求。同时,通过联防联控机制,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尽力实现即到即查“零等待”。

  15时30分,在长乐机场海关协调下,“空中生命绿色通道”搭建完成。16时58分,搭载受伤船员的直升机降落在长乐机场。海关工作人员启动快速验放应急监管处置措施,在东海救助局、边检、长乐区医院等密切协作下,患者的闭环转运工作迅速完成。

  18时36分,患病船员被送抵长乐区医院接受救治。目前该船员病情稳定,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记者 严鑫 通讯员 胡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