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下月底福建失信被执行人信息 网络将自动抓取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0 08:30:05   来源:厦门晚报  【字号

  一旦被列为失信者,不仅连出入境证件无法签发,甚至连机动车登记业务也无法办理。昨日记者了解到,省公安厅近日正式印发《全省公安机关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执行联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了交警、边防、消防、治安、刑侦、出入境管理等部门对于失信者的相关联动方案。

  省公安厅要求,在今年3月底之前,公安业务数据库要与全国信用共享平台联合惩戒系统完成对接,实现通过网络自动抓取失信被执行人相关信息,这将更加影响到失信者的生活。

  【相关规定】

  交警部门

  接到法院出具的相关请求的,应暂停办理该机动车登记业务、限制其转让过户或者新增抵押;在办理车辆年检、转移登记、执勤执法过程中发现失信被执行人车辆的,及时通知法院。

  边防部门

  在接到人民法院边控要求的,按照查控工作规范第一时间进行布控,发现失信被执行人的,及时控制并通知法院处置。

  消防部门

  对申请从事消防技术服务行业的,发现申请人为失信被执行人的,一律不予受理;对于发现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违规执业行为,将记入消防技术服务市场信用档案,向社会披露有关信息,对其企业资质作出限制。

  治安部门

  及时向法院推送失信被执行人住宿星级旅馆信息;办理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过程中,发现申请人为失信被执行人的,及时通知法院。

  刑侦部门

  对法院移送的涉嫌构成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裁定以及其他妨碍执行构成犯罪的行为,符合立案条件的,应当及时立案,依法侦查。

  出入境管理部门

  对未持有出入境证件的,应在法院通报备案限制期限内不予签发出入境证件。对已持有有效出入境证件无法收缴的,由出入境管理部门宣布作废。(记者朱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