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433户农村危房改造已全部竣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13 08:58: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农村危房改造是今年省委省政府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为市委市政府落实“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昨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目前全市433户农村危房改造已全部竣工。

  据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433户危房改造任务中,285户为省为民办实事任务,148户为市级自我加压任务。目前,432户已完成鉴定,其中,285户省为民办实事任务,已鉴定284户,剩余长乐区1户将在15日前完成鉴定;148户市级自我加压任务,已全部完成鉴定。

  “所有的危房改造项目都全面执行‘五个基本’要求。”该负责人说,即有基本的建设规划管控要求、基本的房屋结构设计、基本合格的建筑工匠、基本的技术指导和管理队伍、基本的竣工检查验收。

  补助资金方面,全市433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已落实中央、省、市、县四级补助资金1009.6729万元;截至12月1日,已拨付到户四级补助资金905.6746万元。其中,长乐区、闽侯县、罗源县、闽清县和永泰县已将四级补助资金全部拨付到户,剩余县市危改补助资金也将在本月15日前全部完成拨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