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逐步减少白条肉产量 增加分割肉、冷鲜肉供应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13 09:01: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不合格定点屠宰厂明年底全关闭 福州逐步减少白条肉产量 增加分割肉、冷鲜肉供应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日前,市政府官方网站公布《福州市“十三五”生猪屠宰行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全市大型生猪定点屠宰厂数量控制在10家以内,小型生猪定点屠宰点减少至10家以下。2018年底前,关闭所有不合格的生猪定点屠宰厂。

  规划提出,到2020年,所有县以上和主要乡镇屠宰企业全面达到国家规定要求,污水处理及病害肉无害化处理设施配备比例提高到100%。结合城市规划、养殖规模、屠宰加工能力、市场消费能力、资源环境承载力等,压缩过剩屠宰产能,推动兼并重组,合理布局,遏制重复建设和过度竞争。

  鼓励屠宰企业推行IS0和HACCP体系认证,全面提升肉品生产质量安全保障水平。逐步减少白条鲜肉的产量,增加小包装分割肉、冷鲜肉的生产。到2020年,本市猪肉中的分割肉和小包装冷鲜肉市区供应占总量的50%以上。

  在规划布局方面,严格控制总量,到2020年,全市大型生猪定点屠宰厂数量控制在10家以内,小型生猪定点屠宰点减少至10家以下。不再审批日屠宰量500头以下及含有代宰的生猪定点屠宰厂。原则上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等五城区只设立1家生猪定点屠宰厂;长乐、闽侯(含福州高新区)、连江、闽清、永泰、罗源等县区各设立1家生猪定点屠宰厂;福清市在原有3家的数量内实施升级改造、资源整合重组,不再审批新的屠宰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