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袭闽 全省后天起降温9~14℃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06 22:48: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省气象台预计,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后天起影响福建,届时全省气温大幅下降,我省将有较大范围的寒潮天气过程。今明,福建中南部将出现暴雨过程。

  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到后天,福建全省维持阴雨天气。今明龙岩、漳州、厦门、泉州、莆田五市和福州、三明两市南部有暴雨,龙岩和漳州两市局部大暴雨,中南部地区大部过程累积雨量80~120毫米,多数地区可达40~80毫米。福州今明阴雨,气温相对低迷。后天起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大幅下降,将出现较大范围的寒潮天气。

  此次冷空气过程降温幅度9~14℃,预计最低气温出现在11日前后,闽西北部地区最低温可达-6~-3℃,中南部沿海地区4~7℃,其余地区-2~3℃。9日至13日,全省大部有霜或霜冻,中北部地区有结冰。

  气象部门提醒大家,后天闽中北部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并可能出现道路结冰,预计此次冷空气为入冬以来影响福建最强冷空气,霜冻范围广、低温持续时间长,大家出门要注意可能出现的低能见度和道路结冰带来的不利影响。另外,10日至12日还会有冷空气补充南下。13日起,全省气温逐渐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