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3年内新建13座垃圾转运站 积分奖励垃圾分类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29 08:39: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应该如何操作?我市近日出台三年行动计划与实施方案(2018-2020年),不仅列出每年任务目标,还提出新建13座中大型地下垃圾转运站、建立生活垃圾分类转运体系、采取积分奖励制度等鼓励个人正确投放垃圾等举措。

  方案提出建立社区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制度。社区、物业小区每300户配1名督导员,机关企事业单位、院校及公共机构等单位每800人配1名督导员。督导员日常工作重点是对不按照分类要求投放垃圾的居民加以劝导和教育,对分类不准确的居民加以指导。

  2020年前我市将规划新建13座中大型地下垃圾转运站,并新改建一批“三合一”设施,再加上保留的6座转运站,到2020年,五区转运站设计日转运能力将达到4220吨,可以解决中心城区垃圾转运能力不足、设施陈旧、扰民等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