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防指强化部署防御台风“山竹”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16 12:45:0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15日晚,省防指再次会商研判第22号台风“山竹”发展趋势,并与沿海六市一区视频连线,强化部署防御工作。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李德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商指出,台风“山竹”路径基本稳定,15日9时30分前后穿过菲律宾吕宋岛北部时强度略有减弱,但进入南海后强度又逐渐增强。预计16日下午到夜间在广东珠海到湛江一带沿海以强台风或超强台风强度登陆,给台湾海峡和我省中南部沿海带来较强风浪影响。

  李德金要求,全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防总防台风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一要严阵以待,不可麻痹。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气神,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不松劲,务必将防御工作落实到底到边到位。二要严格管理,落细落小。要对渔船避风和人员转移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逐船、逐村、逐点、逐人开展巡查、加强管理,台风警报解除前,决不允许一船出港、一人回流。尤其是要加强摆渡船、运输船等小型船只的管理,严禁擅自出航。三要严明纪律,尽职尽责。沿海乡镇、村及受台风影响区域广大干部要继续保持在岗在位,不折不扣执行台风防御工作指令,确保防范措施善始善终,决不能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人员伤亡。(记者 张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