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闽茶文化推广中心落户亚欧三国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23 21:04:4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20日,为期10天的“闽茶海丝行”亚欧站活动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落幕。由省农业厅领导率领的经贸代表团先后走进希腊、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举办3场大型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活动。各国茶界、商界代表与15家福建茶企签署各项茶叶经贸合作协议,合同金额高达7.3亿元,创“闽茶海丝行”活动以来新高。

  活动期间,经贸代表团每到一国,都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力推福建特色名茶。9月14日,在希腊雅典“闽茶海丝行”亚欧站启动,举办“海丝茶路·茉莉香韵”茶会;9月16日,代表团走进莫斯科、圣彼得堡,开启俄罗斯之行,举办“万里茶路·闽茶飘香”推介会。同时,在“2018俄罗斯莫斯科国际食品展”上设立福建茶叶品牌馆,向来自世界各地的茶叶爱好者奉上一杯多彩闽茶;9月20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代表团举办“一带一路·中哈茶情”茶文化论坛。

  此外,“闽茶海丝行”组委会在希腊、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三国,与当地华侨充分合作,携手设立闽茶文化推广中心,致力于闽茶及闽茶文化在海外的持续推广。

  亚欧站活动期间,闽茶推广活动引起当地市民的极大关注,每到一处,品茗、派茶等环节人头攒动。随行15家福建茶企还深入考察当地茶叶市场,与当地相关公司或市场机构探讨合作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