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财政下达28.5亿均衡性转移支付资金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26 15:20:15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9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记者从福建省财政厅获悉,为缩小地区间财力差距,省级财政建立均衡性转移支付规模稳定增长机制,通过测算各地标准财政收支缺口,结合财政困难程度计算确定各地增量补助资金。2018年,福建省级财政下达纳入补助范围的73个市、县(区)均衡性转移支付资金共计28.5亿元,比上年增长7.5%。

  其中:49个县级基本财力保障县共获得补助资金25.58亿元,占补助资金总额的89.8%;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共获得补助资金14.71亿元,占补助资金总额的51.6%。

  均衡性转移支付资金优先用于弥补中央、省出台的各项民生政策形成的支出缺口以及政策性减收造成的财力缺口,并统筹用于推进生态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相关基本公共服务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