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8月福建工业生产运行平稳 行业增长面创年内新高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27 08:43:4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来自省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4%。其中,行业增长面创年内新高、近六成工业产品产量保持增长、高端制造业增长较快等特点,凸显了当前我省工业生产平稳运行的态势。

  数据显示,8月,38个大类行业中有36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长,增长面达94.7%,比7月提高5.2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最高水平。其中,21个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速较7月加快。

  产品方面,在列入统计的419种工业产品中,有244种产品的产量在8月份实现同比增长,增长面为58.2%,其中,智能手机、城市轨道车辆、智能电视、锂离子电池、单晶硅等新兴产品产量呈现快速增长。行业方面,8月,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8%,增幅高于规模以上工业4.4个百分点,生物药品、航空航天器修理、电子工业专用设备、光电子器件、智能消费设备、计算机整机、工业控制计算机及系统制造、通用仪器仪表、光学仪器等高端制造业行业保持较快增长。

  (记者 林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