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海军明年首次在福建招收飞行学员

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可报名 军地联合培养成绩优异者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19 15:08: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福建省2019年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办法18日出炉。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称,海军将首次在我省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招收飞行学员。

  海军招飞对象是本人参加海军招飞意愿强烈,自愿报考且态度坚定,家长(监护人)支持。考生必须是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男性,具有海军开招地区学籍、户籍,文、理科均可;年龄16周岁~19周岁(出生日期在1999年9月1日至2003年8月31日之间);预估高考成绩能够达到一本线以上;外语限英语,数学、英语单科成绩不能太低。此外,考生还要满足招飞的政治条件、身体条件、心理品质条件等方可报名。

  凡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在“海军招飞网”(www.hjzf.mil.cn)下载《海军招收飞行学员报名表(高中生)》和《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初检预选体格检查表》(正反同页打印),按要求填写相关项目,由学校把关推荐报名。根据日程安排,10月至11月,初检预选,时间、地点可在“海军招飞网”查询;12月至2019年4月,全面检测;2019年6月至7月,定选录取。

  高考结束后,考生将按通知分批到北京海军招飞检测中心参加定选复查,合格的考生按高考成绩和检测结果投档录取。本省上线生源不足、完不成计划的,跨省调剂录取。海军飞行学员录取院校为海军航空大学。高考成绩优异者可推荐至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军地联合培养。

  据了解,海军飞行学员在海军航空大学接受全日制本科学历教育,入校3个月考察期满后取得学籍和军籍,主要进行本科基础教育(“双学籍”飞行学员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培养)和教练机飞行训练。

  根据规定,海军飞行学员在校期间费用全免,实行供给制,并享受飞行津贴、空勤伙食等待遇。父母享受军属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