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运会福州军团9金入账 18岁小将射落两金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23 08:18: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省运会福州军团9金入账 18岁小将射落两金

  女子乙组200米冠军陈雨茜(最前)在冲刺。

  福州新闻网10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阳 文/摄)昨天,省运会进入开幕以来的第三个竞赛日,共产生34枚金牌,我市共获得9枚,其中射击3枚、游泳2枚,首日开赛的田径项目,福州代表队获得4金。

  田径项目首日黑马频现

  昨天是田径项目的首个竞赛日,福州代表队共夺得4金,其中女子丙组跳高和男子乙组标枪决赛,福州代表队的两匹黑马,都令人意外地摘得了金牌。

  昨天上午的女子丙组跳高决赛,14岁的陈晓敏超水平发挥,最后竟成功地越过1.56米的横杆,为福州代表队夺得本届省运会田径项目首金。

  当天下午的男子乙组标枪决赛,福州队的王宏锐和队友许俊端都进入了最后的比赛。许俊端是连续三届省田径锦标赛标枪项目的金牌得主,还是2018年全国少年田径锦标赛标枪冠军,第一投就投出了64米14的成绩。而王宏锐在第三投时则出人意料地投出了67米04的好成绩,摘得该项目金牌,成为标枪赛场上的黑马。

  女子乙组200米决赛,福州选手林雨茜一马当先,泉州选手虽奋力追赶却没能超越她,最终林雨茜以25秒16夺金。女子甲组1500米决赛,福州田径队的陈红霞以4分56秒42的成绩为福州军团再添1枚金牌。

  此外,游泳项目,福州队昨天收获2金,叶梓焓、李宜学、王惟楚、廖思源夺得男子丁组4×50米混合泳金牌;王梓烨夺得男子丙组自由泳全能冠军。

省运会福州军团9金入账 18岁小将射落两金

  王宏锐在标枪比赛中奋力一掷。

省运会福州军团9金入账 18岁小将射落两金

  阳光帅气的军人之后张钰扬。

  18岁“神枪手”出身军人家庭

  昨天的射击赛场,福州代表队夺得3金,分别是冯鑫、方能群、郑晓枫摘得男子甲组50米步枪卧射团体金牌(1835.9环,破省青少年甲组纪录);张钰扬夺得男子甲组10米气手枪金牌;张钰扬、叶澎伟、黄炜摘得男子甲组10米气手枪团体金牌。

  18岁的张钰扬是福建师大体育系的学生,阳光帅气的他出生在军人之家,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是军人。2015年从铜盘中学来到市体校练习射击。他不仅文化课成绩好,射击成绩也提高得很快。今年5月在全国重点城市联合会射击比赛中,他夺得10米气手枪第一,50米手枪慢射第二名。

  福州射击队领队兼教练李晖告诉记者,张钰扬颇有射击天赋,学习能力也强。“果断、冷静、不受干扰”,李晖说,他总是前三个打完比赛。昨天的比赛第一枪成绩落后,他不急不躁,从第三枪开始就打出好成绩取得领先,并保持到最后赢得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