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17 08:45:3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原标题: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扎实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创新发展

  16日,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在榕召开。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思想,勇于探索实践,注重改革创新,坚持精准发力,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昌升主持会议。

  王宁指出,城市基层党建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突出抓好街道体制改革,优化机构设置,明确职责职权,让街道聚焦主业主责,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真正有能力、有抓手、有资源协调各方;要推进社区工作者职业建设,建立岗位管理体系,强化正向激励,打造一支稳定的职业化、专业化、年轻化社区工作者队伍;要推进现代化网络信息技术广泛运用,加快构建城市基层党建信息系统,实现网络数据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促进党建工作与社会治理、社会服务深度融合;要推进街道社区、驻区单位、行业党建互联互动,加强组织连接,深化条块融合,增进互利共赢,推动街道社区、单位、行业党建,从相互分离走向相融共生,变“单兵突进”为“集团作战”;要推进城市基层党支部建设,抓好党支部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抓好落实,推动城市基层党建不断有新突破、新亮点。

  胡昌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注重系统推进,注重改革创新,注重补齐短板,全面提高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大力推进城市各领域党建互联互通、融合发展,扩大商务楼宇、各类园区、商圈市场、互联网业等新兴领域党建覆盖,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不断开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福州鼓楼区、厦门湖里区、宁德福鼎市的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在会前还实地考察了福州市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并参加“城市基层党建之声”开播启动仪式。

  (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