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开展贫困唇腭裂患者医疗救助项目

贫困唇腭裂患者可申请免费手术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02 14:39:5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日前,省民政厅等五部门联合下发《福建省贫困唇腭裂患者医疗救助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凡具有本省户籍,患有唇腭裂且具有手术适应症的贫困参保患者均可申请免费手术。此次救助项目采取分批手术治疗的形式,优先安排救助已摸底到的需唇腭裂修复手术的患者,其中从未做过手术的患者,在2019年底前安排完成第一次手术;其他需再次实施手术修复的患者,根据患者意愿、最佳手术治疗时间等具体情况安排手术。

 此次贫困唇腭裂患者接受“微笑列车”项目定点医院修复手术,采取“医保报销+‘微笑列车’补助”救助形式。救助对象在我省定点医院接受手术治疗。目前,项目合作的定点医院分别为:福建省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A级)、福州市第一医院(B级)、厦门市第一医院(B级)、泉州市第一医院(A级)、泉州180医院(C级)、南平92医院(B级)、三明市第一医院(B级)、龙岩市第一医院(B级)、宁德市医院(C级)。列入定点医院的各医疗机构,要开通唇腭裂患者手术救治“绿色通道”,并免收住院预缴金,同时配合做好手术医保报销及“微笑列车”项目的结算工作。

 (记者 潘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