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厦铁路泉州湾跨海大桥主桥墩海上工程将开启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04 08:50:23   来源:泉州广播电视台  【字号

  28日,新建福厦铁路泉州湾跨海大桥的主桥墩桩基全部浇筑完成,主桥墩的海上工程即将拉开序幕。

  新建福厦铁路泉州湾跨海大桥的77号墩正在进行最后一根桩基的浇筑。工程一共有2个主桥墩,76号墩已经在春节前完成了桩基施工,这77号墩用了三小时完成浇筑,至此为期半年的主桥墩水下工程全面完工,工程正式进入水面钢结构施工。

  中交二航局新建福厦铁路6标项目副经理郑宗昊:“接下来我们会进行一个吊箱下放,然后就是传统的承台施工,接着就是塔座、塔柱施工。”

福厦铁路泉州湾跨海大桥主桥墩海上工程将开启

  可别小瞧了这一个主桥墩,在施工现场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它的桩基数量比其他的桥墩来的多。施工方介绍,一个主桥墩需要24根的桩基来支撑,桩基数量是这座大桥其余普通桥墩的4倍,成为这座大桥名副其实的“大块头”。

  中交二航局新建福厦铁路6标项目副经理 郑宗昊因为我们主墩的承台,作为我们跨海桥斜拉桥主桥的主要受力结构,它的承重量是最大的,所以它的面积和厚度,都跟引桥之前看到的小承台不一样。

福厦铁路泉州湾跨海大桥主桥墩海上工程将开启

  在采访的间隙,我们可以感受到泉州湾湾区的风力在逐渐加大。泉州湾湾口常年大风,特别是季风季节,风力可在8级以上。即将进入的水面施工将要面临大风的考验,为此施工方也做了充足的准备。

  中交二航局新建福厦铁路6标项目副经理郑宗昊:“进场以来,我们所遇到的大风天气跟我们参考以前的气候资料是基本上相吻合的,对我们的现场施工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在大风天气来临之前我们都会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我们每天也都关注当地的天气情况。”

  随着77号主墩进入水面钢结构施工,目前新建福厦铁路泉州湾跨海大桥的施工都在预定时间内稳步推进,新建福厦铁路泉州段正式驶入建设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