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泉州开通直飞柬埔寨西哈努克港航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06 14:4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福建泉州开通直飞柬埔寨西哈努克港航线

  3月5日,福建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开通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直飞航线。 叶扬 摄

  中新网泉州3月5日电 (记者 孙虹)福建泉州晋江国际机场5日开通直飞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简称“西港”)航线,为泉州与柬埔寨人员往来和经贸合作开辟了一条“空中丝路”。

  柬埔寨JC国际航空是一家在柬埔寨本土注册的航空公司,2017年3月开航运营。由其执飞的“泉州—西港”航线航班号为QD720/1,每周二、四、六执飞,9时40分从西港起飞,14时到达泉州;15时从泉州返程,17时20分到达西港(以上均为当地时间)。

  近年来,中柬两国经贸关系发展较快,合作领域不断拓宽,中方主要出口产品为电器、纺织品、机电产品、五金和建材等,从柬埔寨主要进口橡胶、木材制品和水产品等。

  作为柬埔寨最大的海港,西哈努克港和柬埔寨其它城市相比更为现代,是柬埔寨最大的经济特区。“一带一路”倡议给西港特区的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

  泉州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城市,也是中国著名侨乡。泉州籍乡亲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其中有不少泉州人在柬埔寨经商及就业。

  相关人士称,“泉州—西港”航线的开通不仅为泉州本地商旅人士以及柬埔寨华侨华人搭建起了高效便捷的“空中直通车”,更将进一步促进两地经贸、文化、旅游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目前,泉州积极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自2015年来,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先后开通“泉州—马尼拉”“泉州—达沃”“泉州—曼谷”“泉州—曼德勒”等多条东南亚直飞航线,后续还将新开更多“海丝”沿线城市的直飞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