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考报考注意事项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07 16:47:01   来源:新福建  【字号

  Q:2019公务员联考,笔试地点可以自行选择吗?

  虽然是参加联考,但各省份的招录工作都是单独组织的,前期的出公告和大纲、报名,后期的查分、面试环节也都是各自单独进行。

  也就是说考生报考哪个省的考试,就需要在哪个省份参加笔试,不可以跨省选择笔试地点。具体在本省哪里参加笔试,详见准考证,一般大部分省份是报考哪个市的职位就在该市参加笔试,除省直单位以外,省直单位职位笔试地点设在省会城市。

  以最新公告来看,本次考试在各设区市政府所在地设置考场,报考者(包括加考公安基础知识的考生)可自行选择在任一考区参加考试;报考需要加试其他专业科目的职位,只能选择福州考区参加考试。

  提醒:笔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第二代身份证,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

  Q:报名省考的时候还没毕业,能参加公务员考试吗?

  1、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不得报考

  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不得报考。也就是说,如果你的学制是四年,那么你在大一、大二、大三期间都是不具备报考资格的,大四就可以作为应届毕业生的资格报考了。对于在校在读学生想报考公务员的,小编建议你们可以先备考,待到应届时,再行报考。

  2、报名前未取得毕业证的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

  很多人在报考前有一个误区,以为公务员考试必须毕业证拿到手以后才能报考。以2019年福建省考为例,报名时间为2019年3月,那么2019年的应届毕业生肯定是还没有取得学历证书的。但这类考生能不能报考呢?答案是可以的,只要在2019年的7月31日前取得相关学历、学位就可以了。

  3、为非全日制学历

  没拿到证书前原则上不可以报考

  有不少考生咨询,非全日制学历报考事宜,如我笔试都考过了,预计5月份能拿到证书,我可以报考吗?小编告诉大家,原则上是不可以的,非全日制学历需要在报考开始前取得相应的学历学位证书。

  Q:签三方协议对应届生身份有影响吗?

  三方协议属于就业意向,并不属于劳动合同。本质上对应届生身份没有影响,但是如果某岗位说明只需要应届生,并且没有签订三方协议的,这种岗位就需要注意提前打电话问清楚,再选择是否报考。

  Q:福建省考限制户籍吗

  福建省考大部分岗位是面向本省的,2018年省考中,只有339个岗位是面向全国的,招373个人。

  那么,本省的定义是什么呢?

  以2018年福建省考为例:

  2018年3月7日前常住户口在我省的人员, 福建省内高校的省外生源2016年、2017年、2018年应届毕业生和省外高校的福建生源2016年、2017年、2018年应届毕业生,均视为本省报考者。招考范围限在“本县”“本设区市”的,按以上原则类推确认考生条件。

  Q:我可以参加其他省份的考试吗?

  看情况。福建是参加公务员春季联考的,如果你要考的地方是联考省份,只能二选一了。

  有些省份在招考时,没有严格的地域要求,例如广东,只要达到要求,就不限制户籍。有些省份限制就会特别严格。所以如果你想考外省,就一定要看清楚招考公告,是否对户籍有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