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5月6日开幕 吉祥物亮相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02 12:4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2日电(记者 李金磊)4月2日,记者从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5月6日至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峰会吉祥物“数娃”正式亮相。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5月6日开幕 吉祥物亮相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吉祥物“数娃”。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4月2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吉祥物“数娃”亮相。其设计理念源于“数字中国”概念,由福州市树榕树的叶子、福建云计算中心建筑外观六边形、二进制字符“0”“1”、点赞大拇指等元素组合设计而成。

  “数娃”的头部是榕树的叶子,代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举办地福建省福州市。叶子上布满二进制字符“0”“1”,凸显峰会的数字属性。蓝色部分的色彩源于“海丝蓝”,既代表着数字浪潮,也代表着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福建省,体现数字福建是数字中国建设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

  “数娃”的脸部由福建云计算中心建筑外观六边形构成,体现数字福建的建设和发展。

  “数娃”的手势表示点赞,预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一届比一届办得更好。

  “数娃”的中部是数字中国建设峰会Logo,背部则印有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二维码,用于多层次传播数字峰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