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网龙连续两年承办数字海丝分论坛 一批新产品亮相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07 14:45: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网龙连续两年承办数字海丝分论坛 一批新产品亮相

  新闻发布会现场。

  福州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邱陵)7日上午,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参会(参展)单位新闻发布会召开。网龙公司、中国国新和徐工信息等三家企业负责人到场,发布相关企业在数字技术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

  网龙:连续两年承办数字海丝分论坛,一批新产品亮相

  在2018年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网龙公司就是数字海丝分论坛的承办方之一。今年,网龙公司再次承办该论坛,以“数字海丝为高质量发展赋能”为主题,进一步强化国际交流合作这一特色,邀请了上百位国内外重要嘉宾出席,共同探讨数字海丝的发展。

  据网龙规划总监黄明华介绍,去年峰会结束后,借助峰会平台,网龙在数字教育领域与多个“一带一路”国家达成了合作。“在俄罗斯,网龙持续推进与莫斯科的合作,参与当地的‘智慧城市’建设,共有超过2万间教室将使用我们的互动大屏。”

  近期,网龙又与埃及政府达成合作,将深入参与埃及的5年教育改革计划,为埃及提供26.5万间Pop-up Classroom智慧集装箱教室。据透露,目前,网龙的教育业务已经覆盖190多个国家、130万间教室,惠及1亿用户。

  黄明华说,今年,数字海丝分论坛促成了一系列数字海丝合作项目,成果丰硕,包括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与尼日利亚联邦政府签署数字教育合作协议;华渔与大英百科教育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渔与乐高教育、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签署STEAM教育三方合作备忘录;华渔与乐高教育达成教育产品合作;数字教育小镇与复星基金会签署“中欧孵化中心”及“Proteching全球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战略合作协议。

  除了分论坛,峰会期间,网龙还在8号馆和10号馆设置了展位。在8号馆,除了展示智慧教室,网龙还结合5G、全息投影、AR/VR以及AI等新技术展示了一批新的教学解决方案。

  比如,通过5G和全息投影技术,把在网龙长乐基地的教师 “传送”到展馆现场。现场的观众不仅能感受到逼真震撼的投影效果,还能与其进行互动交流,打造异地双师互动教学模式;依托于VR技术虚拟实验室模拟K12学科的多种实验,AR沙盘一款辅助老师演绎学科知识的3D课堂教学工具。

  此外,网龙展区还搭建了“三坊七巷互动大屏”。该产品以穿越为体验特色,参观者可以制作自己的虚拟形象,投放到大屏上,与屏幕中古代三坊七巷的街景进行互动,在游客互动中学习三坊七巷的文化和历史。刚刚介绍的这些技术、产品,都是网龙探索前沿技术与教育融合的最新成果。

  黄明华介绍,正在建设的数字教育小镇位于福州滨海新城,规划面积3.91平方公里,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大数字教育产业基地。

  中国国新:资产总额突破3700亿元,净利润突破72亿元

  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国新)于2010年12月22日经国务院批准成立,2016年初被确定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企业,是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的专业平台。

  据介绍,近年来,公司资产规模快速发展,截至2018年底,中国国新资产总额突破3700亿元,净利润突破72亿元。中国国新积极探索市场化、专业化国有资本运营模式,明确了“资本+人才+技术”轻资产运营模式的发展方向,探索形成了基金投资、金融服务、资产管理、股权运作、境外投资以及中央企业专职外部董事服务保障“5+1”的业务格局。

  在基金投资领域,中国国新以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为核心,设立运营包括国新央企运营投资基金、国新国同基金、国新建信基金、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发展基金以及国新科创基金在内的国新基金系,着力支持中央企业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和优化布局,培育孵化战略性新兴产业。

  在金融服务领域,聚焦服务中央企业“三去一降一补”,积极打造央企金融服务平台,设立了商业保理公司、融资租赁公司、财务公司和金融服务公司等功能机构,面向中央企业提供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助力中央企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资本流动性和提高回报。

  在资产管理领域,面向中央企业开展管理创新、资产管理与重组整合、资源优化配置等业务,为中央企业优化治理结构、业务优化整合、化解过剩产能、降杠杆等提供专业服务,推动中央企业落实重点领域改革和提质增效。

  在股权运作领域,服务于中央企业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开展市值管理、策略性投资与指数化管理等业务。通过主动管理、指数化管理等方式,管理所持上市公司股份,在维护证券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同时,实现国有资本进退流转和保值增值。

  在境外投资领域,以国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为平台,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开展境外投资业务,大力支持中央企业“走出去”,支持中国企业国际化经营。

  徐工信息:国内首个自主可控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布

  据徐工信息工业互联网事业部副总经理黄凯介绍,江苏徐工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徐工信息”)是徐工集团孵化的专业化工业互联网公司,发布了国内首个自主可控的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该平台是国家级双跨互联网平台,获得省部级、行业级的重磅奖项50余项。

  黄凯表示,经过数年的发展,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已为上千家企业提供服务,覆盖“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国家,涵盖工程机械、新能源、有色冶炼、军工、风电、光缆、核心零部件制造等60多个行业,并将为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持续赋能,为振兴实体经济助力。

  据了解,目前公司现有员工近400人,其中院士2人,硕士及博士以上学历占比达40%,在北京、上海、南京、苏州、无锡、佛山、徐州等地设立研发中心和分支机构,先后积累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软件产品证书100余项,主导参与了工业互联网近10项国家级标准的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