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喜讯!福建省立医院李红教授获2019南丁格尔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13 14:46:15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字号

  今天,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宣布了2019年第47届南丁格尔奖章的获奖者名单,共有来自19个国家的29名护理人员获此殊荣,其中包括一名来自福建的获奖者:李红——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福建省立医院副院长、主任护师 。

  据了解,1912年,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创立了弗洛伦斯·南丁格尔奖章,这是表彰在护理事业中做出卓越贡献人员的最高荣誉奖。每两年颁发一次。

  李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卫生计生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福建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英国巴斯大学健康学博士。现任福建省立医院副院长,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中华护理学会常务理事。在长期的护理科学实践中,李红教授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出版专著10余部,主持多项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并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