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快来推荐!福建将遴选10位2019年“最美科技工作者”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15 08:15:33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字号

  东南网5月14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李珂)昨日,福建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科技厅下发《关于开展2019年“最美科技工作者” 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即日起开展2019年“最美科技工作者”遴选活动。我省将遴选确定10位2019年福建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并推荐至中国科协。

  遴选对象要求长期从事科学研究、科学普及、科技推广、科技扶贫、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科技事业,得到社会广泛认可,事迹感人,适合公开宣传,有突出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注重推荐长期奋战在工作一线、为推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学科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基层科技工作者。

  根据通知:

  5月上旬至5月中旬,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科协联合宣传部、科技局,共同遴选本地区“最美科技工作者”;各省级学会、高校科协遴选本领域、本单位“最美科技工作者”。按照富有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原则,兼顾不同类别、不同年龄的科技工作者,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推荐候选人2名,各省级学会推荐候选人1名,各高校科协推荐候选人1-2名。

  5月20日前,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科协,各省级学会、高校科协将推荐材料(电子版)报送省科协办公室(联系人:江新,电话:0591-86270603,邮箱:fjskxbgs@163.com)。

  据悉,主办单位将综合各地各单位推荐情况,组织专家对候选人进行多轮评选,遴选确定10位2019年福建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并推荐至中国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