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北京世园会将举办“福建日”活动

福州特色木牌坊、马鞍墙等成为福建园主景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31 14:56: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昨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我省参加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下称“北京世园会”)的情况。

  北京世园会是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承办的A1级世界园艺博览会,已于4月28日在北京市延庆区开幕,展期从4月29日至10月7日。

  我省在中华园艺展示区建设了一个占地2650平方米的室外展园,在中国馆布置了一个占地120平方米的室内展馆,选送了一块大型寿山石参与北京世园会同行广场的建设,还将于6月13日至6月15日举办“福建日”活动。

  福建园紧扣北京世园会“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的办会主题,设计以福州地区特色木牌坊、马鞍墙、亭台水榭、人物雕塑为主景,以北方常见树种为基本树种,辅以大量福建特色植物,展现四季常绿、四时有花的清新生态福建,重点宣传福建的“生态美”。据世园局统计,进入福建园参观的人数位于前列,明显高于其他园。

  福建馆以“清新福建绿色生活”为主题,其外立面以省树榕树为创作元素,点缀以福州市花茉莉花,重点宣传福建的“产业优”。北京世园会省区市室内展品竞赛第1阶段评奖工作已完成,我省有94个展品获奖,其中特等奖11个、金奖17个、银奖27个、铜奖39个,获奖率和特等奖、金奖比例均居全国前列。

  “福建日”活动以“展示清新福建促进合作共赢”为主题,将开展我省特色文艺表演、非遗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宣传、绿色食品推介、名茶品鉴、林业生态建设暨花卉产业发展成就图片展以及“全福游、有全福”旅游推介等活动,充分宣传福建生态文明建设丰硕成果,展示福建文化、旅游、经贸、花卉产业的发展特色和成就,展现福建省可持续发展的前景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