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19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获批准

新增债务资金主要用于这些领域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05 15:33:0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东南网6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作为积极财政政策重要措施,今年国家扩大了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规模,2019年,财政部核定我省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1009亿元,增长37.1%,其中:一般债务限额197亿元,专项债务限额812亿元。扣除厦门后,今年新增债务限额857亿元。按照《预算法》要求,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并通过了省级预算调整方案。

  方案主要内容是新增债务限额分配。由于今年提前下达的新增债务限额397亿元已纳入年初预算,因此这次调整的额度为460亿元。调整后,省级财政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一般债务收入74亿元(转贷63.16亿元),政府性基金预算专项债务收入386亿元(转贷368.79亿元)。

  按此调整,今年绝大多数新增债务资金倾斜用于市、县(区),重点保障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建设领域,优先支持重大在建和补短板项目,如扶贫、乡村振兴、生态环保、交通路网、棚户区改造、水利、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