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今年福建省高职扩招计划超5.3万人 

部分获奖考生可免试录取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26 09:12: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福建省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昨日出台。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今年,我省安排高职扩招计划超过5.3万人。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单列招生计划。

  今年6月,我省已组织一次高职扩招专项考试补报名。8月下旬,我省将再组织高中阶段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人员补报名。10月,我省将面向退役军人开展一次补报名。报名人员应符合我省今年高职招考的报名条件,前期已在其他考试中被高职院校录取的和已经参加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不再参加此次报名。

  据介绍,我省高职扩招专项志愿填报和考试时间安排在普通高考录取结束之后,每位考生可填报1所院校及其同类若干个专业志愿。针对不同群体特点和受教育状况,改革完善考试形式和内容,采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考试方式,其中文化素质考语文和数学两门。

  凡进入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家级一二类职业技能竞赛一、二、三等奖和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省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的考生,予以免试录取。对于取得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含在军队取得的相应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报考相关专业可免予职业技能测试。

  根据日程安排,高职扩招录取将安排在9月至10月,由各高职院校按照招生计划和考试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对于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再组织补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