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林业局确保边督边改成效经得起检验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12 15:36:3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省林业局全力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确保真整改、改到位,经得起人民检验。截至5日,共完成对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7批共87件信访件的梳理、分解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落细责任。按照“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部署要求,省林业局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联络组、信访举报处理组、档案资料组、宣传工作组等四个工作组,抽调干部集中办公,负责具体协调联络工作,督促指导地方政府落实一案一策,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加强问题排查,推进边督边改。对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发现的涉林问题开展回头看,及时了解整改成效,防止问题回潮反弹。对移交的信访件进行认真梳理,建立清单台账,提出分类处置意见,并及时分解给有关处室和设区市林业局,对能立即整改到位的问题,督促其立行立改;对问题较复杂、一时整改难度较大,督促其制定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落实具体的整改措施和目标任务,并适时开展跟踪调度和抽查,确保按时序进度和质量完成整改。

  压实责任,及时跟踪督办。坚决扛起“一岗双责”,积极跟踪推进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对马上能解决的问题要立查立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求制定出整改时间表、路线图,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及时掌握整改进展情况与难点问题,加强指导,督促优化整改措施,依法依规抓好整改。8月1日,局领导带队下沉南平开展督导工作,深入松溪、政和等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重点查看排污口、排水管道等污染源头,对已经开展的整改事项进行现场查实,并对当地政府及相关企业提出进一步落实整改的要求。

  强化服务,协调推进督办。对整改中涉及跨部门、跨区域以及情况复杂问题,强化服务意识,及时沟通协调,积极为基层疏通政策障碍,有效解决问题。引导地方举一反三,查找监督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完善制度规范,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并督促地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有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