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领导到福州、三明部分中小学校调研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12 14:54:3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东南网10月12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全幸雅 谢婷) 9日至10日,省委常委周联清赴福州市、三明市部分中小学校调研,与两市相关领导、教育部门负责人、部分学校书记和校长、思政课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共同探讨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和办好中小学思政课的思路举措。

  周联清指出,中小学校要着力突出党组织的政治建设,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建立健全党建工作机构,不断强化党建工作力量,持续推动中小学校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

  周联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八个相统一”要求,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在大中小学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设思政课,规范课程设置,创新方法方式,教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组织、宣传、教育等部门要主动为中小学思政课建设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形成齐头并进、齐抓共管的合力。

  周联清要求,各中小学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实际,继续深入开展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倾情关注民生、积极检视问题、认真抓好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