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祝贺!福建又有三个县市上榜这项全国性名单!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08 14:48:15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7日,2019年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现场授牌仪式举办!福建有三地获得这项荣誉称号!有你的家乡吗?一起来看!

  7日,在四川省蒲江县召开的全国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的现场会上,举行了2019年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现场授牌仪式,福建省有上杭、松溪、福安等三县市获得荣誉称号。

  为什么是这三地?

  上杭县

祝贺!福建又有三个县市上榜这项全国性名单!

上杭官庄农村公路 郭华昌 摄

  在“交通﹢产业”方面,上杭县融合交通、红色文化、农业产业等资源,打造古田、才溪、观音井、官庄等多个观光示范带。

  松溪县

祝贺!福建又有三个县市上榜这项全国性名单!

松溪农村公路 朱建斌 摄

  在创新管理体制机制上,松溪县在农村公路中率先采取EPC建设模式,即选定一个施工单位+一个设计单位(联合体)+一个监理单位,固化项目流程操作,解决农村公路项目零散实施难、参建单位技术管理能力低等问题。

  福安市

祝贺!福建又有三个县市上榜这项全国性名单!

福安农村公路 郭建平 摄

  在农村“智慧交通”发展方面,福安市“村村通”客车实行“四统一”,即统一互联网智慧交通出行平台、统一采用新能源小汽车、统一车辆外观标识标志、统一使用905卫星定位车载终端,安装农村一键叫车装备,解决偏远地区群众出行难题。

  福建目前有哪些县(市)上榜?

  目前我省已有永安、永春、晋江、晋安、上杭、松溪、福安等7个县(市)获评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18个省级示范县(含7个全国示范县),农村公路“示范引领、全面提升”的局面基本形成。

  祝贺他们成为优秀示范!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