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全力救治疑难重症患者 培训10万余名医护人员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06 09:2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福州2月5日电 (记者 龙敏)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黄如欣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福建正全力救治新型肺炎疑难重症患者,成立省级医疗救治专家组,由呼吸、传染、重症、中医等专业79位专家组成,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的省级培训、技术指导和重症、危重症及高龄患者的医疗救治指导等工作。

  截至2月4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05例,其中危重症9例、重症14例,治愈出院7例,目前住院治疗198例,无死亡病例,无医务人员院内感染。目前,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1077人,尚有419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黄如欣说,福建已建立重症、危重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病情日报机制;建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远程会诊和巡诊机制;向福州、莆田市分别派驻专家指导组,并组建2支省级专家巡回指导组对其余7个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巡回指导。

  救治疑难重症患者,福建积极发挥中医药作用。黄如欣说,建立中西医联合会诊制度,加强中西医结合,组织中医医院和中医药人员按照国家诊疗方案积极参与医疗救治工作,积极应用中医药药物、制剂、疗法开展治疗,在疫情防治工作中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和作用。

  黄如欣还指出,福建加强医疗救治技术培训。通过网络培训,全省共有10.17万名卫技人员完成现有全部课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