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驰援湖北襄阳近40天 福建疾控人检测核酸标本超万份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11 09:29: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11日讯(福州晚报见习记者 林雅 记者陈丹) “9998、9999、10000!”3月8日,在湖北省襄阳市,正在核心区负责样品编号整理的王金章在对讲机里激动地说:“我们福建疾控检测队在襄阳公检中心的核酸标本检测量破万了!”

  王金章是福建省疾控中心第一批驰援湖北应急检测队队员。自2月1日进驻襄阳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以来,福建疾控的队员们将该中心的P2实验室改造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承接了襄阳城区及周边多个县区的核酸检测任务。

  从最早疑似病例的确诊检测,到密切接触者的核酸筛查,再到普通一线防疫人员的核酸筛查,每天检测的标本数从14份、64份、198份、274份、380份、800份……持续递增,最多的一天检测量达1200多份。

  昨日,王金章告诉记者,检测人员承担着巨大的工作压力,但大家最终都圆满完成了襄阳市防控指挥部下达的任务。驰援湖襄阳近40天,检测核酸标本10000余份,这是福建疾控第一批驰援湖北应急检测队交给襄阳市人民的一份漂亮的战疫答卷!